close

ZoneProSite_Poster  廟口小吃店一景王家醬油忠孝街

電影總鋪師的街景  

廟口

女主角的家

王家醬油

小巷間

 

台南市民族路直走右轉康樂街,直走忠孝街小路就是天后宮,也是電影「總鋪師」的場景。

這個除夕夜與家人一起看的電影,很溫馨的台灣電影,「總鋪師」讓我想起過逝的外公和鄉下的阿德師舅舅,他們都是南臺灣的總鋪師,從小我就是吃他們菜長大的小孩。電影中的每道菜,都喚起我的記憶,回憶起小時候吃過的各種好吃菜肴,似乎從小的味蕾就品嚐過太多美食,現在想起來自己的嘴巴真的被寵壞了。電影中說吃過「憨人師」的菜會有真正做人的感覺、而「鬼頭師」的菜吃過會有人間酸甜苦辣的感受、「蒼蠅師」的菜則讓人充滿愛的能量,我覺得吃過這麼多總鋪師的菜,在「辦桌文化」長大下的我,可以感受濃烈台灣人情味與辦桌文化的親密感,這種感覺是「共食」與「共感」的真正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