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澄海波瀾

臺灣文學館的展覽門口  sophie攝

 

澄海波瀾,陳澄波的百二誕辰東亞巡迴畫展,在台南市展出。在新年期間,我親自走訪其中的三個展覽館-台灣文學館、臺南市文化中心、鄭成功文物館。本來想邀高雄的畫家N一起欣賞,但是N沒來台南,倒是我與他在高雄駁二特區欣賞到不少戶外裝置藝術的展覽作品,聊了許多,這部份我改天再記錄出來。

 

 

 

陳澄波的畫展是跟E一起去的,新年天氣熱烘烘的,展區人也鬧哄哄,鄭成功文物特區的日本畫作,許多和服美女之作;臺南市文化中心的巴黎風格,花朵的美麗,讓我駐足許久;臺灣文學館的台灣作品,廟宇的畫作,讓人回到過去。他的畫作讓我目不轉睛的留下許多印象,這三天看作品讓我心中感動,但畫作還是可以慢慢欣賞,人太多有時還是讓自己無法靜下來欣賞畫作。陳澄波的許多炭筆畫我好喜歡,簡單的勾畫作品的原貌,是我最喜歡的畫作。

陳澄波

鄭成功文物館外面的牆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