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7726429-2724478954  

每個人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宮二

 

A傳給我的文字「勿忘初衷」,那時我正聚精會神看著電視台播送的「一代宗師」,梁朝偉和章子怡對打的那一段,此時他們在過招,併發出英雄相惜的火花。鏡頭中有慢動作和兩人面對面旋轉的唯美,王家衛導演原來還是位文藝浪漫之人。A總愛問我許多問題,我這個人像葉問,就是喜歡研究招數,喜歡跟人過招,如梁朝偉飾演的葉問,落魄到香港找工作,他說:「我的武功不是拿來賣弄的,或者只是為了爭一個紅包,表演給他人看。想學的人可以進來,但是想來踢館的人,我很歡迎!」我想自己就是這樣心態的江湖人,對於所學超越自己的人,我總是謙卑的聆聽,但是絕不自卑。雖然宮二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只是要你曉得這個道理。」她驕傲又自信的對葉問這樣說,其實她是將葉問視為最好的對手、同伴、武術上的知己,這些話也是對自己說的話。

 

 

 

「一代宗師」中我喜歡王家衛導演詮釋每個人在江湖中的選擇、氣質、情意,可以說是對待自己生命的方式。電影內的攝影光影真的沒話說,服裝也美麗的讓我羨慕,梁朝偉和章子怡都是我欣賞佩服的演員(無論他們的私生活如何精彩)。我希望A能去看看這部電影,他就知道葉問就是「勿忘初衷」的深愛他的武功,40歲的人生是春天,40歲後人生變成冬天,葉問超越他人的情操,即使他的徒弟李小龍想送房子給他住時,他也能斷然拒絕其種種人生誘惑。對生命中的某項才能能專注愛惜培養精進,有天必然有令眾人尊敬,令自己發光發熱的境界。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