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terson說:


你不需要知道每一件事


因為沒有所謂的每一件事


...


並沒有所謂持續不斷敘說


被點亮的只是剎那之間


...


生活中每項事務真真實實的佔據我的時間與生命,坐在書桌前的我,與學生通信的我,跟小姪子通Msn的我,與電話筒那端老爸談瑣事的我,修改一篇即將刊登文章的我,還有晾衣服的我,這是生命多樣豐沛的樣貌。我在正式的學術文章童話故事小說詩詞書信文章生命故事,游走各樣不同型態的文體,試圖蒐集可以實驗詮釋表露的論述,電腦內敲打的小故事,是人們生活裡的故事,而不是全面性的事件,或許我期待筆下敘說的版本可以引發更多版本的出現與理解。或許我點亮的只是剎那。


 


註:


Winterson 是一位英國女作家,文中引自她2004年作品lighthousekeeping中的一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