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A:


 


很喜歡你簡訊中的文字


你寫著:


香料能不能改變命運


還得端看其涉入的程度


詮釋味覺敏感度


心靈層次修為


 


對於香料


我是一個初學者


對東南亞文化


我是帶著理性分析人類學眼鏡的人


對南方土地島上的風情


我自認還在學習


因此


說到香料味覺與娘惹菜的神秘感


特別吸引我


 


非常讚同你的詮釋


如果我說


香料的運用與中國中醫葯草一般


有其特質與妙用


用葯之人與用香料之人


都必須有修為


知所用和不用之處


才能達到一種魔力


你認為如何呢?


 


上次談到的話題


我常常思考著


其實自我清明夠


今世以何種形式呈現


或許也要有因緣和造化


但是也因為形式的多樣


讓我們此生有很多可能


你同意嗎?


 


Sophie


 


 


p.s.


電影是Mistress Of Spices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Y1MTEwOD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