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意外


收到你從巴黎寄來的明信片


 


你好嗎?


巴黎好嗎?


明信片中你的字跡顯得那麼清秀


你描述著


巴黎是你此次旅行的最後一站


想到我曾住過巴黎


給我寄明信片


沒想到你是那樣Sweet的一個人


 


明信片中的艾菲爾鐵塔和塞納河


是我曾經走過的回憶


巴黎的氣味和顏色總是那樣多元精采


阿拉伯人身上有種奇特的香味


現在回憶起來,是香料...


而巴黎人身上每個人的香水味卻各異其趣


會讓你嗅覺大吃一驚


巴黎的街道是充滿驚奇的


下午時刻麵包店的麵包香總讓我無法抗拒


櫥窗內最美麗的首飾和瓷器


永遠令我愛不釋手


巴黎女人是那樣精緻美麗


卻總是叼根煙


她與男朋友吵架的法語傳到你耳邊


你會誤以為是情話


巴黎似乎又在我面前


 


你讓我想起記憶中的巴黎


海明威筆下的那場<流動的饗宴>(註一)


送給你海明威的這段文字:



 


如果你夠幸運


在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巴黎將永遠跟隨你


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海明威,1950)




 


 


 


註一:


<流動的饗宴>"A Moveable Feast"是美國作家海明威與第一任妻子旅居巴黎的作品 年輕又窮困的海明威描述當時只要一杯咖啡和一本筆記本就足夠讓他在咖啡館度過一天 


他寫著:


整個巴黎是屬於我的,而我屬於這本筆記簿和這支鉛筆。


在無法進行小說的時候對自己說:別著急。你以前一直這樣寫來著,你現在也會寫下去的。你隻消寫出一句真實的句子來就行,寫出你心目中最最真實的句子。


這本書我大學時就很喜歡,也是他暢銷作品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