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亞石雕  釋迦牟尼佛


 


親愛的A:



在世為人是種福分,能覺知的人更為難得。


菩薩(註一)既然是覺悟的有情眾生,人修持的辛苦那是必然的。


有時,世間有太多干擾自身能量的負面聲音(我非常贊同你信中的描述)


我們該視人間點滴為一種難關考驗或是一種享受過程,


端看我們的心境


 


我在大學時念佛學,學打坐,


常常可以感受自己一念千百轉的精采,


佛學是知識上的知道,豐富智識上的無知。


生活是真實的殘酷,卻是最能試練人的能耐。


 


我說你是廚房菩薩


因為你在廚房中修練烹煮精采食物告訴我,


你的用心在其中,還有...


我不知道你是走了多長的路才有因緣到這裡與我相遇,


還有你的話,警醒了我的迷思


對一位追求覺悟的有情眾生,


我要尊稱你是一位菩薩啊!


 


Sophie
 


 


註一:


菩薩,梵語是बोधिसत्त्व ,意為覺悟,或為有情,漢語翻譯為:追求覺悟的有情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