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咖啡1    sophie



 


早齋與咖啡


 


13歲開始吃早齋,那時為多病的阿公阿嬤祈福,後來經年累月大概是習慣早餐吃素,我喜歡早上沒有葷食的氣味,吃素變成一種儀式。這是對自己一天開始的基本款待。我也愛上吃素,沒有魚和肉腥味的一天開始。


 


喝咖啡的習慣則是23歲才開始,之前跟著爸爸,家中只喝上等烏龍茶,對咖啡我是無知的。後來迷戀咖啡是個不解之謎,一天開始我喜歡自己親手煮杯咖啡,買來各種儀器,嘗試煮好咖啡,這樣的日子好多年。這兩年,因為身體不佳,醫生囑咐我少喝,極愛咖啡的我學會淺嚐,


 


這兩天台商老哥到越南洽商回來送給我五包咖啡,又讓我品嚐到越南咖啡。記得大學時外國男子帶我到越南餐館,那時我第一次喝到的越南咖啡,濃郁的香味還記得,現在卻不記得那外國男子的長相,後來好友A泡的越南咖啡,我也極喜歡。


 


吃早齋和喝咖啡,對我而言就是一天最美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