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與蓮  (Sophie攝)


親愛的A


 


收到你的來信了,最近一直呈現忙碌的狀態。對於你的邀約時間,可能要延後到下個月了。我信中所謂的「學術人」和「非學術人」的分界其實是自己在寫作過程中的感受和自我要求,但是真正來說,彼此還是會互相影響,因此這絕非是絕對的角度。你談到寫作時的要求,讓我想起後現代和文化研究的哲學立場,其實就是一種抗拒學術上霸權的聲音,反而以「小敘述」來表達故事和觀念,文化研究中強調人透過實踐形塑自我想法的實踐論述(Discourse),更以此建構出自我的身分認同,在此來回之間,人所形成的想法,可再實踐再行動。你的身份和複雜狀態,我想是非常符合這樣的架構,不知你能否理解我的想法。


 


 Sop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