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jpg

府城的火車站是日本昭和11年(西元1936年)建成的古蹟,聽說第一代都是木製的房子,第二代車站內除了等候室還有旅館。裡面的建築建材和設計有日本和台灣的組合,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又修復至今

我想起多年前,因為我一面念大學一面去補習班教導作文資優班的學生,戶外教學上樓參觀過舊旅社,拱形門和天花板的浮雕都甚為美麗,那時還請了當時站長替我們班的學生解說,後來給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今年新年環島旅行也是全程坐鐵路,台北科技新貴表弟對我說「車子太慢了吧!」但對我來說,我很享受這樣的慢活鐵道前進,一個人的旅行中,一直拍照記錄,有種兒時出遊的欣喜,回程還去池上火車站,特別吃池上便當看大道,那個列車長還過來跟我聊天提供意見,他可能是覺得我是有趣的女子吧!(當然我沒告訴他我的身分),池上再搭到台東,再坐南迴鐵路回府城。今年鐵路環島旅行很圓滿的達成,尤其回到花蓮看到許多老朋友和許多美景,這大概是我長久以來最放鬆的一次旅行,後來疫情爆發,可愛的學妹還寄來農產品給我品嘗,不能到處去的情況變成今年台灣各地的常態

這幾年因為時代更迭,2019年動工新鐵路,2020年開始拆除後火車站口,進行一連串的鐵路地下化工程。出後站左手邊就是我的母校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大學路直走就是我的母校後甲國中,東寧公園邊巷弄就是我的家我的確就是在府城這樣的舒適圈長大的

台南火車站的舊歷史痕跡沒有抹去,鐵道火車的陪伴歲月,這是讓我有到世界各處勇氣的地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