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ccb3c434d5a64684cf754b66b693a6f.jfif

二月九日
 
在妮娜位於無產路上的家裡,我躺在我床上。我真喜歡俄羅斯的街道名稱。城鎮裡常可見到「勞動街」、「十月革命路」、「支持者路」,有時還有「熱情路」,並有灰白的斯拉夫老太太有氣無力地走在這些路上。
 
妮娜是全伊爾庫次克最好的民宿主人。她以前是鋼琴演奏者,蘇聯時代時曾在音樂廳演出。如今,她經營著一家民宿。昨天,她跟我說:「誰會相信有一天我居然變成了煎餅機器?」妮娜的貓躺在我肚子上打呼嚕。如果我是隻貓,我已知道我會躺到誰的肚子上取暖。

....................

 

二月十一日
 
我們又回到冰面上趕路。兩側森林呼嘯而過。我十二歲那年,我們在法國曾去凡爾登參觀「大戰博物館」。我對「仕女之路」廳記憶猶新。戰場壕溝裡的法國大兵身上沾滿泥濘。今天早上這片森林就如一支被大雪覆蓋的軍團,只有刺刀能勉強冒出個頭。
 
碎裂的冰層劈啪作響。底層板塊因表層運動的壓縮而迸裂。這片水銀般的平原上佈滿曲折的裂縫紋路,噴吐著結晶式的混亂。一道藍色鮮血從玻璃傷口中流出。
 
「很美。」米夏說。
 
接著到晚上前都未再說話。
 
晚間七點,我的湖岬出現了。也就是北雪松林岬。還有我的小木屋。全球衛星定位的座標是N 54°26’45.12’’/ E 108°32’40.32’’。
 
有犬隻隨行的幽暗小小人影,從湖畔上前來迎接我們。布勒哲爾(Bruegel)畫中的農民便是這般模樣。不論什麼都能被冬天變成一幅荷蘭油畫,亦即既精準又有光澤如上了釉。
 
天空飄著雪,接著天色轉暗了,於是這一大片雪白變成一種醜陋的黑色。
 

 

文章引自<貝加爾湖隱居雜記>

圖片引自旅遊經網站

 

今天借了這本書很享受法國作者Tesson對於自己在貝加爾湖隱居的描述從二月的準備進入貝湖寒冷的天氣儲糧還有整頓房子他文章一開頭就說四十歲之前他就準備好讓自己有這機會好好的去體驗隱居在山野充滿浪漫卻真實的打理他的零下三十二度我想我無法想像就像今天南部坐在城市家中的我只有12度到9度的天氣外面下雨寒風而室內我隨時有熱茶和食物溫暖身體閱讀中我還會不停走動來溫暖自己的身體替自己泡了熱茶和烤饅頭穿上兩雙襪子完全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感受到天冷的不適應大概是耳朵很冷吧!我得戴上帽子在室內想舒緩一下冷天的頭疼並繼續閱讀書籍中...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我對這本書的心得!

 

我想有天我也想去貝加爾湖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