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我發現,那些研究和注解預言的人,企圖用預言到的發生的事,證實預言的權威。其實,他們的預言不可避免地會有真有假:成天抽簽,誰會一次都抽不中?即使他們言中了幾次,絲毫也沒讓我對他們增加敬意。~蒙田~

 

台灣社會風氣特別喜歡大師的預言不論是算命或星座這種風氣一方面是媒體助長一方面是人心的脆弱不安每到選舉或是有災難電視節目會不停找那些專家分析預言許多事情我觀察一些專家比較良善的不會講煽動性語言或預言她會多為一些人說些建設性方案安慰人心因此我個人認為算命師/星座師/靈媒等如果可以用正向和建設性安慰人性給予一些人策略和方向這些人不失為社會風氣引來一種治療的效果而過分批判他人長短的言談我相信聰明的人也知道他們的專家身分只是虛假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