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敢和不意味不要我们所能地避我们的麻烦和不测,不要心它们的突然降。相反,任何预防不测的誠實做法允许,而且值得赞~蒙田~

 

我看過很堅毅的人們面對人生的壓力和苦難都會一一忍耐度過

 

在我家附近賣越南河粉的G是南越來的女人因為喜歡她的河粉有時間我會走過去吃,順便跟她聊天,有天她主動跟我聊起自己17歲嫁到台灣先生是大她20多歲的殘障人士生了一兒一女住在台灣20多年,因為前幾年終於自己開了一家河粉店她害羞著說:家中真的太窮才嫁給殘障的台灣先生,這幾年賺了不少錢,很想買個自己的店面但是還是太貴了我看她眼睛痛了也是拼命做生意堅毅的扛下一家的責任先生會幫她但是因為腳殘疾走路一拐一拐她後來還是雇用幫手來做生意我暗中觀察她的言談為人發現她對來店的台灣老人家特別親切從來沒有不耐煩的口氣一個異鄉女孩沒有學歷也從不會國語到現在獨當一面我也沒有跟她表露過我的學歷身分但是她看見我來總是會親切的給我的河粉分量多一些疫情不好的現在,生意不好但是她還是天天開店很努力的賺錢養一家子

 

在台灣我看見很多這樣不起眼卻堅毅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