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A


 


    那天下午看見你是欣喜的。欣喜於心,卻無法言語。


    品著鐵觀音的我們,說著許多歲月未曾說過的話,是一輩子的話。


    打開新窗,你我都面對一個新的開始,未曾跟我說起你異鄉故事,打開後我好似與你穿越時空中乘著飛船重返那片土地。我呼吸到媽媽芋香的香味;與你在屋簷下的微光玩耍;也跟著阿公去吃早茶,體驗南國的特殊氣息;又或者在娘惹菜的宴席中體會爸爸叔叔們杯光交錯的歌舞昇平年代。


 


    細細體會你言談的我,流連於不同時空人物的愛恨情節之中,有所傷懷,有所迷戀,有所領悟,有所感動。你的話我都記在心中了,真的。看見你的來訪,我是欣喜的,卻無法言語。如張愛玲所言是:心中開起了花。


 


 


sop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