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閱你的文字,欣喜極了,如同看見你的笑容。


 


看到你的文字,「忙碌對初衷施了暴,節奏強行擄掠了熱情。」寫得真好。人活在忙碌中,其實最怕就是失去原有的判斷力,隨波逐流,更多人因為認定自己該得到該得的人或東西,而陷入貪婪不自知的地獄。這些年來我體會到諸多人情冷暖,與不同的人在不同時空的相處,自己也做了不同層次的改變,一方面也算是為自己繁忙的活動和不同社群的朋友進行減肥。


 


老實說,有時我還是會不由自主尷尬的處在一種無法與他人移位思考的環境,因此書寫變成我最大的快樂。當然寫東西也有所限制,論文格式的限制、散文的限制、期刊或報紙諸多要求的限制,說來好玩,這些好似一些遊戲規則,都在與我們的人生周旋著,不是嗎?


 


中 國王小波 先生說:「中國文化人有兩種人:一種是做事的人;另一種是不讓別人做事的人」,我看著這句話時笑出來了,的確如此,生活中我期許自己做一個做事的人,如此而已。


 


展閱你的文字,安慰極了,如同看見你的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