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jpg

作者A與我

桌上是她製作的娘惹糕

 

我很喜歡這本書,是我書房架上的一本藏書。

作者A是我多年好友,第一次見到她是在高雄文學館,當時我參加了新移民女性的歷史書寫工作坊,第一眼只覺得這個女人甚為美麗,穿著得宜,妝髮整齊,我想她家境一定甚佳,後來接觸發現她談吐不俗,應該是我主動活潑的個性,那次訪談的越南籍瓊、作家王蜀桂老師都成為我長久的好友。

 

這本書我斷斷續續地翻閱。與A的回憶就會一一湧現,馬來西亞籍的華裔身分嫁給台灣高雄在地先生,一段異國戀情和馬來西亞華裔家族的世代生意,是電影般的情節。

 

深知香料、熱愛香料的她開始在台灣的學與行,好友的我很樂見她的成品,細膩的文筆和許多製作食譜,我更喜歡她描述關於食物的故事,很觸動我的內心。

 

這是一本可以看很久的書,也讓我沉浸在與A的美好食物回憶之中。

 

人與人的連接很多種,我與A似乎都與食物畫上等號,因此我理解她在開頭說夢中沙茶醬的回憶就可以讓她製作出沙茶醬,看書時我是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