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們會考慮睡覺是否必要到關乎人的生命;因為我們確實看到,關在羅馬的馬其頓國王佩爾塞烏斯是被人剝奪睡眠弄死的。可是普林尼卻提到有人不睡,也活了很久。~蒙田~

 

我身邊的人有些朋友長輩有失眠症狀,有些則是很好睡。我呢?從小就是屬於很好睡的那一種人,去到哪,除非真的環境不佳或是有其他因素,我通常可以很快入眠。當然很多人羨慕我沉睡的習慣,我自己回溯起來應該歸因於我是睡眠習慣很好的人,一定固定時間和習癖,大約晚上11點以前一定上床;另外,自我暗示方式很強,睡前習慣就是好床好被好睡衣,關暗的臥室和香水等好氣氛,如果真睡不著會聽單一頻率音樂,通常我會很快進入睡眠之中。說來,睡眠對我而言是充電和養顏的方法,好睡的因素包含:我白天很少睡,大概只有小憩幾分鐘,另一方面也從來不在假日補眠大睡。我曾遇過不太睡覺的建築師W學長,他說每天只睡三小時就足夠。也遇見過整整睡兩天的白皮膚女孩B,真是佩服她能睡的睡覺功力。失眠症成了現今的文明病,我的許多朋友親友也深受其害,我雖然無亞歷山大沉睡不醒的功力,但是規律的睡眠習慣讓我神清氣爽。這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