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去家外巷口麵店買了碗麵,沒想到人聲鼎沸,店家戶外的桌位幾乎全坐滿人,此時戴口罩的人和吃麵吃飯的人,還有交談的人,讓小麵店熱鬧異常,我接過煮好的麵,剛好遇見胖胖的老闆娘,我說妳家生意真好,此刻老闆娘竟拉下口罩,大聲回答我說:

 

大家無甘嫌啦!(國語:大家不嫌棄啦!)

 

錯愕的我來不及退後一步,很知趣的微笑著,就走回家中!我心想老闆娘真的忘記自己戴口罩較安全。她還拉口罩下來說話...

 

所謂的社交距離呢?她一定下意識想:我該脫口罩跟客人說話才禮貌!她忘記現在戴口罩說話更安全,社交距離真的不是一件簡單事啊!叫民間人士刻意為之,還真是不容易回到家我對她的客氣行為真的莞爾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