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春天


女性朋友攝影師爲Sophie留下的樣子


 


其實,有很多年沒有去攝影棚拍照了,今年反而有機會拍了兩次照片,一次是全家人的合照,另一次是自己的獨照,我都忘記面對攝影機如何擺姿態,記得S說我拍照的樣子很冷, A則是說我的樣子有點嚴肅,一位老師朋友則說:你本人比較好看,照片像是另一個人.想一想我拍照的確不愛笑,攝影師她只是笑笑說:自然就好!我也笑笑的順勢把手插在褲子內,其實內心很想大笑.


她說:樣子很好啊!貼心的攝影師懂得心理學,先安撫我,而我則爲自己僵硬的表情感到不好意思.


那夜,我爲自己的樣子感到疑惑,竞然覺得自己的樣子非常陌生,這夜後我開始體悟,每年都要來拍照,一方面爲自己的樣子留下印記,一方面可以不斷提醒自己每一年的里程碑.這是一種儀式和紀念吧!


學會爲生命的每個階段留下記憶的方式,書寫或拍照,都讓我看見自己不同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