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A


 


接到來信,我特別喜歡你信中的文字,引出來,你別見怪。「一如當初我接了教學工作如初生之犢不畏,慢慢做慢慢調整,一如我其實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卻為我僅有這樣才能讓思緒平靜的思念母親,回家變成內心交戰的路。」你真真切切的面對自己,那樣的文字真感人。想到在天下雜誌看到作家小野寫他的父親「小野談父愛─父親的城堡」這篇文章,如同你,小野的父親對於長子的小野充滿高度期待和投射,而30歲以前的模範生小野,到了30歲之後才勇敢做自己,離開父愛的控制後,他發覺回頭似乎還是看見了那個文才洋溢卻不得志的父親身影。一直到父親去世,他才發覺自己並沒離開父親的城堡,「對小野來說,父愛,像是一座城堡,可以是固若金湯的保護屏障,也可以變成讓人窒息的深牢大獄。」這樣的父愛,是不是跟你的母親一樣呢?我不知道,但是我感受到你描述的家庭氛圍受其感染的習癖、飲食文化。


 


現在的人臉書朋友常常上百位,但到底需要幾個朋友才足夠?英國一項新出爐調查指出,人們只需要五個朋友,就足以因應現代生活。根據英國第四大房貸商「全國建築商協會」(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研究,只需要五個朋友:一個可以讓人傾吐心事、一個會在情感上支持你、一個有財經知識且最好還能金援、一個能答覆各種問題的生活萬事通、一個能提供工作意見的好同事,就可以優遊於現代生活中(江靜玲,2012)。我自問你算是如何的朋友呢?


 


對於我來說,你比較接近第二、四種朋友,是可以在情感上支持我的朋友,還有是東南亞飲食文化的知識寶庫呢!你看你已經佔了兩個位置了,排除一些人間的客套話,別說向我尋求指導你的話,你可以將你的東西寄給我,我們算是討論互相交流。等你來看我!


 


sophie


 



參考資料:


江靜玲(2012)。相交滿天下? 五個朋友就夠了。引自中時樂活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