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鵝肝內餡卻是義大利的餃子吃法


 





 


親愛的A


 


那夜你說你打電話給我想跟我說說話,可是我不接,說是打了三次。我回答吃感冒藥早睡了,關震動的手機並沒有吵醒我,一覺到天亮看到了。


 


我們笑笑說起手機這個話題,以前一位C長輩(老公務員)老喜歡用諷刺的口氣說我:「妳從不接電話很大牌哦!」這個奇怪的批評,讓我知道他的氣度深淺,可我從不爭辯,只是微笑。


 


我的微笑來自我從不被手機绑架,電話一響就急忙接,簡訊來急忙回,APP來了一定即刻答覆,有美景、美食在眼前只顧拍攝,我不是那樣的人。我希望在生命的有限時刻為自己多製造一些安靜的空間和時間。看見台大王文興教授的「看海的人」紀錄影片時,家中只有傳真機的王教授,讓我笑了,原來我的心跟王教授一樣需要安靜的自我,這樣的奢望過分嗎?今天看到中國對岸韓寒的部落格文章說:「我买了两个手机,装了两个号码,生怕错过一个电话,结果错过了更多电话」,有趣的是他與我有同樣的感嘆是:「因为我们不能回去了,不能简单了,所以才会对过往那些纯粹发出偶然的叹息。」是啊!我們回不去了,因此只能在隨時會有人打電話找你、傳訊息傳照片給你的時時刻刻,暫時找一個安靜空間,我終究是沒有勇氣完全關掉手機的人啊!


 


那天你問我關手機嗎?怎麼沒聽見我的手機聲。我笑著說:「關震動了,因為我想享受此刻義大利鵝肝餃的美味時刻。」我相信你懂。


 


sop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