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a  

(Eva的畫作)

 

 

我的生命裡有種奇妙的循環,這幾年我才發現。

 

從小我就是那種特別會掉東西的孩子,坐任何車或到哪裡玩,後來總是發現杯子忘記拿下車、外套掛在衣架子未拿、袋子掉了等等,這樣的忘性強,媽媽說:「放性底。」(台語),迷糊成了我個性的一部分。

 

國小的我常常忘記帶作業、忘記帶水彩用具、忘記要戶外教學、忘記要簽聯絡簿,媽媽對我的健忘症很頭疼,加上一出門就會忘記帶某樣東西回家,她很擔心,不過我的國小導師王老師卻反過來安慰媽媽說:「沒關係!長大就好。」,這句話也成了我小時候安慰自己的話語,等待著長大。

 

上大學後,我發現有了一種奇妙的改變,以前開始掉東西的我,不知不覺開始常常撿到東西,包含紙鈔、硬幣、錢包、手機、手錶、眼鏡、髮夾、各種卡片等等,真是奇妙的人生變化!

 

撿到東西,我往往交給那個地區的管制單位(如:警察局),這是我的天性,不佔有,即使有失主想謝謝我,我都搖搖頭說:「這是應該做的。」,這個撿東西的經驗後來成為生活中的家常便飯。

 

有天晚上,我在街角撿到全新漂亮的大抱枕,想必是有人在搬家運送時掉的,最誇張的是有次我在家巷口地上發現一包白白還冒煙的東西,定睛一看啊!是六顆熱騰騰的白胖包子,一定是摩托車騎士掉的,害我站在街上不知所措,那個失主一定不知道我在街上等了他五分鐘,最後我還是將包子放在原地,希望失主回頭找到那六顆白胖的包子啊!

 

一直掉東西的小女孩,長大後一直撿到別人的東西,這種奇妙的循環,回頭看,在我的生命中成了一則又一則有趣驚奇的故事。

 

(2015/04/13刊登於臺灣時報臺灣文學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