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論文寫作中

有時會停下來


看看你寄來的詩


念念詩文


記得你曾問我


文筆的能力


對一位寫博士論文的人重不重要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當我經驗到worded the world


更了解到


永遠也無法捕捉到這個驚奇的世界全貌


在研究論文中


我嘗試了解自己與主題的關係


嘗試追求一個充滿生命力的文本


Can something be done?


Laurel Richardson說的


而這個問題使我對自己所有的宣稱


保持一種嚴謹


還有反思


 


從寫作中


我發現自己不曾思索的問題


從寫作中


我質疑自己過去的成見


從寫作中


我體驗將自己涉入或帶出


從寫作中


我考量自己的位置和世界的聲音


如同


你詩中的文字


旋律


中間呼吸的點


空間的安排


和沉默


都交織成為


你的品味和美


 


寫作對我而言


是探索的過程


是對話的再現


是建構世界的方式


也是釋放情感的表現


當然


這也是一場危險的遊戲


該曝露多少的自己


該保護多少的人們


寫研究論文與


寫文學作品


還是有所不同


 


我們虛構故事


而文學給我們全世界


去塗滿它的可能性


我們寫作論文


而希冀改善這個世界


一點點


就算是一點點


也是好的


奇妙的差異意圖


 


該沸騰


或該熄滅


寫作的人該自己決定


 


Sophie     8.27 夜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