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可好?


想必忙碌依舊


在網路中看到


有關紅樓夢系列的文章


網址如下:


http://life.fhl.net/Literature/culture/hongindex.htm


知道你收集資料中


總覺得要從文學作品中


萃取生命的意義


這工夫是不簡單的


因為研究人物是


最簡單也是最難的部份


近來訪談中便察覺這種微妙關係


我提供 石之瑜 教授的一段話給你


這也是我現在從事研究工作中


反省自己的一些問題


以下四點:


一、我的研究是否太傾向於自我推銷自己理論世界的規範,強加於研究者?


二、我對研究對象理論世界的神入是透過什麼途徑,別人能不能分享我神入的方法?


三、我的研究對象理論世界的描述是否受我自己的理論世界影響太深?


四、我的研究活動是否淪為我僅僅是做為特定理論世界的實踐者?


論文寫作和創作是不同的


我們寫作論文


同時


我們也在life world


實踐這個被我們寫下的理論


有時我們的筆


也要能說清楚我們的世界


與他人對話


石教授說的第二點神入


是我很喜歡的


如何與他人分享我神入的感受


如果你能享受的感覺


能不能也將此感受帶給他人...


希望妳的紅樓夢


常入夢中


秋涼


添衣


 


Sophie  秋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