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5.jpg

 

今天我搭巴士去學校,整台巴士,只有我和司機大哥,疫情下的安靜,真正是一個人的巴士。

記得我在巴黎讀書時,天天自己一個人搭巴士地鐵,到索邦大學上課。巴黎的司機很好,因為郊外的車次不多,那時的我都會帶一片厚吐司,自己沖咖啡或是烏龍茶,裝在保溫罐內,急忙去巴士站,有時很多人已站在那邊等待,有時只有我一個人上了巴士。巴黎的巴士司機很溫柔,總會說一聲: Bonjour ! 至今我仍然沒有忘記他的笑容。到地鐵站我必須再進去坐地鐵轉車到大學上課。

美國的巴士司機則很開朗喜歡說話,一上巴士總是有各式種族的人們交談或吃東西,還有許多有趣的人會跟你說話閒聊。連灰狗巴士我也親自體驗了一次,大家真的在巴士座位上睡過夜,那次我隔天到了舊金山城中。雖然很累,但是很有趣,就是讓自己真正體驗睡在巴士的感覺。

今天是一個人的巴士時光,窗外是雨,很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