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與一位女學者C見面,卻深深失望。我寫下是要引以為戒,自己身為學者、老師定當不犯這樣的錯誤。

 

在我的學校生活圈,幾乎每個人都是博碩士。因此,我會學習所有學術圈和老師圈的習癖,語言用詞,有的人很大方豪爽,有的人很小器計較,學歷對她們而言並沒有太大幫助。這位女學者C與我見面就想跟我打開話題暢談,說了一堆讚美我的言詞後,其實我覺得她在跟我見面時並沒有做功課,根本把許多人弄在一起,害我替她感到很尷尬。「我不是那個人,妳弄錯了!」終於我忍不住說出這句話,她似乎知道自己弄錯了,不知該說甚麼,最後我很有禮貌的跟她結束我們的談話。

 

自己身為一位學者老師應該先弄清楚對方的身分,而不是自言自語或隨意襃讚別人,太過刻意的客套反而失去一種真心,學術圈或教師圈該是有真心與他人溝通的氛圍,高雄的C教授敢言直爽的個性就令我十分佩服,我雖無法像他一樣直言,但是我知道自己絕不會成為女學者C那樣的學者和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