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看見白髮的S,我嚇一跳。

 

S是我以前的男朋友,沒有緣分當夫妻後,我們成了朋友。有時他把跟老婆吵架的事跟我說,而我總是笑笑,不帶批評。心中想:我以前都無法忍受他的脾氣,如今有另一個人忍受他,而我卻不用受此煩惱是很幸運了。他問我笑甚麼,我說:「去吃當歸麵線吧!」,路上我們談起以前的音樂愉快極了。

 

兩人坐在餐廳,近距離下他的白髮出現在我眼前,我有點驚訝!年齡相仿的我們17歲就認識了,但如今他都多好多白髮了,我還是黑髮如丝。他說:「妳為何都沒變?」我笑笑說:「可能防腐劑吃太多,保存期限長些。」我們相視而笑,那夜我們的心靠得很近,不做夫妻的我們,反而可以談心,這真是很奇怪的緣分。

 

S在學術舞台上很年輕就順利升官,一路上我們互相勉勵要更努力,當不成夫妻卻成了異性朋友中最好的傾吐對象,我很幸福只要喜愛他,不需要跟他面對柴米油鹽的瑣事和教育孩子的爭執。這份純愛一直保留到現在是我從來沒想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