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高麗菜辣中有脆



湘妃閣酒樓



 


晚上與湘到石碣吃飯,不知道這位湘南美女為何對我很好,不過這個地方的人或許並不是那麼壞吧!我就暫且放下一些主觀包袱去看待人。這幾年大陸湖南當道,菜還是辣為主,這盤高麗菜炒辣味似乎是挺好吃的,與台灣鋒位截然不同。辣味的蒸魚和腸旺我都很喜歡,尤其是高麗菜,覺得最有特色,它沒台灣甜嫩卻是脆中有味我在這裡感受到家人的溫暖,也感受了自己對大陸的新體驗。湘分享自己的生命觀,我很驚訝大陸女性的堅持,也看見一些新女性的生命選擇,她們也在進步當中,在大陸的餐館吃飯我感受最多的是,一則是人的素質落差很大,這邊人說話是拉大嗓門說話唄!另一方面是抽煙的人真的太多了,我幾乎沒有地方逃(這裡不禁煙!)我想我如真長住這裡很快就會肺癌吧!


 


Sophie田野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