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茶


這是我們一般常見商店賣的


 



磚茶



沱茶



方茶



我的普洱茶


在《梵天盧叢錄》、《本草綱目拾遺》等古籍中都有普洱茶解毒、治病的記載。中醫認為普洱茶具有去油膩,消滯和去膽固醇等功效,因其屬於發酵茶葉,沒有青茶那麼寒冷,特別適合老人或體弱人士飲用。很多人相信普洱茶能生津止渴、醒脾解酒、開胃消滯、抑菌減肥,是不可一日或缺的保健佳品。西方研究發現,普洱茶對脂肪的代謝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對降低人體所含三酸甘油脂、膽固醇等有很好的療效。另外,飲普洱茶能舒張血管、減少腦部血流量等,能防治老年人疾病和高血壓與動脈硬化諸症。


最近又生病體弱的我,只有喝這種老人茶。這泡茶是大陸台校的一位年輕男老師送我的餅茶,本來不捨得喝,但是心理一想,現在不喝何時喝呢?據說普洱茶在香型上主要分為:蘭香、棗香、荷香、樟香。我這塊是樟香而茶味濃!腸胃生病得厲害的我得養生養病呢!我真的很聽醫生說的話...我只有喝普洱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