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我會將自己常穿的鞋拿去修補,這個替我修鞋的阿伯有七十多歲是修鞋達人我有好多名牌鞋都被他救回來了,雖然名牌鞋不是我的愛好好穿的鞋才是我的上選對於自己的舊名牌皮鞋因為穿太久了很合腳深厚感情的結果就是不停拿去換高跟鞋底找到這個修鞋阿伯感覺特別幸運因為他的修鞋態度和效率

修鞋的老阿伯很有原則價錢統一不能修的直接跟你說不囉唆馬上診斷鞋子的病根常常看他替別人修修補補有時對貧苦的老人家分文不取

每天風雨無阻坐在菜市場同一個藥店門口修鞋,喧鬧的來往人群中安靜的將每一雙鞋釘釘補補我彷彿看見一個認真的修鞋工藝家一位老修行者一個很有原則的哲學家在這塵世的這個小角落生存,他的身影感動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