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清風中,打開窗後第一件事就是走到廚房,找到咖啡罐,打開機器,準備煮咖啡,自己一人獨自拿著咖啡杯守在咖啡機邊,空氣中滿是咖啡煮沸的香氣,這算是我一天開始的儀式。


 


咖啡真正吸引我的是什麼?我想到村上春樹書上的那句話:「如今回想起來,當時真正吸引我的,與其說是咖啡本身的氣味,或許,不如說是咖啡的某種風景也不一定。」或許我也是迷戀咖啡那香純的氣味和浪漫的風景,也許我只是需要咖啡因,但是村上春樹的話很愉快的道出我內心的某塊地方。


 


朋友A送的黃金曼特寧,產地是印尼蘇門答臘,這一泡曼特寧味道濃香、強醇、偏酸甘,沒有苦味是它獨到之處。據說曼特寧的豆子,烘焙味到達中度以上無法展現它的獨特之處,是缺點頗多的豆子,所以要做手工挑除作業。也因產量很少,因而曼特寧是非常昂貴的咖啡豆。我曾經在台北某家咖啡店看過美麗的黃金曼特寧豆子,像彈珠般大小,飽滿的咖啡色澤,令人著迷。清晨就喝這麼高貴的咖啡,讓我著實提振起精神,可惜這一袋咖啡是已經磨成粉的,因此無法看出豆子的樣貌,不過,能在這樣的清晨中喝上一杯熱的黃金曼特寧,已讓我心中滿滿是美麗的異國風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