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Y


 


知道了Eva的月考,國語100分,數學96分,她真是太棒了!妳這位媽媽功不可沒,請她繼續保持下去了,相信這孩子可以很開心面對「考試」這件事。


 


說到「考試」,想起以前我小時候,只要聽到要「考試」就緊張,不過媽媽和國小一年級導師對我的考試成績都不會太在乎,好像考了100分也給媽媽簽名,考了86分也給媽媽簽名,加上當時慈愛的老師很喜歡我寫的作文,一直讓我很自由的發展,所以從小我對於分數多少是遲鈍的,倒是常常塗塗寫寫度日。可是不幸的是到了國小五年級終於換了新導師,她的勢利和嚴格讓我對「競爭」有很大的感受,當時我從第一次月考20多名飆到第二次月考的前五名,老師她真的對我刮目相看,還有我小五就會背徐志摩的詩,這件事也讓導師開始盯著我看,從此國小兩年歲月我參加過無數比賽得了無數獎狀,都要歸功於這位嚴師,她的魔鬼訓練和對競爭的愛好刺激了我幼小的心靈。總之,我的國小歲月由慈祥啟蒙我的王 老師以及嚴格勢 利的邱 老師薰陶下,形成我愛好與自己相處的人格,卻懂得人類的世界競爭、勝利的遊戲規則是怎麼一回事。


 


上次給你介紹的紐約瘋媽在她的部落格發表了最近紐約的停電文章,提供給你,也讓你一起分享她的近況。看來紐約的確災情嚴重呢!


http://tw.myblog.yahoo.com/crazy-mom/


 


Sop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