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mone



拒絕第二性的女人:西蒙 波娃訪問錄(2001)女書出版




西蒙波娃回憶錄(1997)志文出版社


西蒙娜·德·波伏娃Simone de Beauvoir19081月919864月14),也譯做西蒙·波娃,是法國存在主義作家女權運動的創始人之一,存在主義大師沙特的伴侶。


波伏娃全名為西蒙·露茜-厄爾奈斯丁-瑪莉-波特朗·德·波伏娃,出生於巴黎,畢業於巴黎大學1929通過考試第二名,和第一名的沙特同時獲得哲學教師資格,並從此成為沙特的終身伴侶。


與沙特


常聚會的咖啡館


波伏娃出身於小資產階級家庭,從小有很強的獨立性,她和沙特相識後,兩人有共同的對書本的愛好,有共同的志向,成為共同生活的伴侶,但終生沒有履行結婚手續,並互相尊重對方與其他人的「性關係」,但兩人建立在互相尊重,有共同信仰基礎上的愛情非常強烈,沙特去世後波伏娃寫了《永別的儀式》,是對和沙特共同生活的最後日子的回憶,流露出對沙特強烈的愛。波伏娃的另一個著名情人是她在1947的美國之旅所結識的美國作家艾格林,雙方維持三百多封的「越洋情書」(Lettres à Nelson Algren)。


西蒙波娃的越洋情書 (2004)貓頭鷹出版



I'm so eager to see you again
but I wouldn't ask to see you
not because I'm proud
In fact, in front of you
I cede all my pride
yet only if you asked to see me
our meeting would be meaningful to me

Simone de Beauvoir, 1950 (
英文版)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1950年西蒙.波娃(中文版)


西蒙波娃的美國紀行


 


我拜訪過的名人公墓



波伏娃去世後,和沙特合葬在巴黎蒙帕納斯公墓




 第二性 (1999)貓頭鷹出版


這本書高中我就唸了,不過那時念的版本是志文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