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S

 

安靜了幾天,沒有電視的汙染,沒有響個不停的電話,壞了好幾天的手機拿到後打開,發現好多好多訊息和留言,我最喜歡你的一句話是:「我對你本來就無所求」。

 

「無所求」多好的一句話啊!人活著能無所求,對另一個人能說出這樣的話真不容易,大部分人在塵世總是汲汲營營,要求別人多要求自己少,要求世界多要求付出少,你的話警醒了我。因為無所求,因此關係更能輕鬆,一個人如能不妄下猜測批判他人、事件,不任由情緒主導,會不會這個社會更加和諧呢?如能要求自己快樂,看待他人時是否更能看見人性的快樂之處呢?

 

以前常常與你談話,總是有所求、有所期盼,我想:如能做到「無所求」,或許我看你時,會有驚人的發現。是吧?!

 

 

Sop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