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計畫就是頭髮

 

最近見到很多以前的好朋友,她們當上母親後總愛把頭髮剪短,就是媽媽的樣子,我則是跟大學一樣長頭髮,只是把頭髮燙起來了,是浪漫及肩的捲髮。秋冬時長頭髮的好處就是跟圍巾一樣,很保暖呢!

 

對於頭髮我有一套整理的概念,那就是乾淨好整理的髮型,以前直長髮,留了多年,大家都很稱讚,但是我很愛嘗試新髮型,我剪過短髮如男孩(結果我看起來很嚴肅)或可愛學生頭(到處被叫妹妹),還有次是碩班時跟著同學染了全頭的咖啡黃頭髮(染壞了頭髮全剪了),嘗試讓我學會懂得,後來只剪自己適合的頭髮,黑頭髮的我跟好友一樣也免不了有一兩根白髮但是我並不太在意,我的髮型師李老師他說:妳的髮色太黑了!這句話有褒有貶,意思是營養很好很黑,另一個意思是我如想改變造型和染髮很費工夫不太容易,哈哈哈!幽默如他,有智慧也

 

對於頭髮,我的極簡哲學是每個人要剪自己喜歡的髮型,不要一味追求流行,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去整理保養它,這年頭我的學生年紀輕輕就比我還多白髮,白髮真的無所謂(反正每個人都會走到這一步),最重要的是乾淨加上有型,自己喜歡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