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校散步回家時,我走路的速度不會太快,一方面是讓自己放鬆,一方面是黃昏時間陽光餘暉,可以逛逛街,順便買些東西回家

 

路上大多會遇見放學的青年學子、小小孩和家長這天在街道我前面走著一對母子遠遠就聽到母親不停訓斥孩子說:你不應該…你應該...這樣嚴厲的言語一直持續三至四分鐘之久小男孩大約是九歲從背後看身材嬌小他並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走在後面的我覺得全身很不舒服因為那位母親訓斥的言語似乎過份了些也不知道自己何時該住嘴,這時小男孩大叫一聲:妳甚麼都不知道啦!兩人頓時停下腳步站在街角越過兩人的我看見母親驚訝的臉孔小男孩則是哭泣起來

 

當我走過對街,還是忍不住回望她們那時母親似乎彎腰跟小男孩安撫說著甚麼孩子也不再哭泣了到更遠處我再看看那對母子更遠去而兩人似乎成了兩道獨立的黑影在餘暉中

 

散步時我遇見過吵架的男女朋友年邁的老夫妻西裝筆挺的帥哥年輕美貌的高中少女們還有像這樣不停在街道一面教導自家孩子的父母們

 

他們上演著人生的戲劇真實演出沒有虛假我的角色是觀眾不能插手干預而我自問該我演出時是否也能完美演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