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A

 

有些人,從來沒有夢想的權力。

 

她們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努力生存著,彷彿被上帝遺忘,被貧窮、飢餓、病痛、挫折、家暴、遺棄打擊著,但是她們仍沒有放棄繼續夢想,繼續努力,繼續愛這個世界。

 

人學習堅強生活,不是只有為自己和孩子爭取權利金錢地位,只會說「我要…」的人終究一生都會因不滿足而深感匱乏空虛。當人說出「我可以…」、「我願意…」、「我喜歡…」主動付出,卻會意外獲得滿滿的祝福和意想不到的幸福。

 

最近,認識很多朋友,她們的平凡樸實,對人的簡單哲學反而感動了我。她很少說「我要…」,即使生活不富裕,一輩子沒穿過名牌衣不懂名牌包,卻很大方付出給予。我認為自己相當幸運,認識很多生命氣質不凡的朋友,提醒著我,生命前進的行李箱我該裝些什麼。

 

有些人,從來沒有夢想的權力,即使上帝遺忘了她們,但是她們繼續努力著,希望夢想成真。

 

                                                                                                                                              Sop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