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爵紅茶  

sophie攝  桂花紅茶

在臺灣舊友S送我紅玉紅茶;J送我桂花紅茶;大學時與男友喝的是英國T名牌的伯爵紅茶。桂花紅茶極香是桂花和紅茶的融合,我查了本草綱目,書中寫:「生津,辟臭,化痰;治風蟲、牙痛:用桂花、百藥煎、孩兒茶,作膏餅食。」中藥大辭典:「桂花治痰飲、喘咳、腸風、血痢、疝瘕、牙痛、口臭。」看來在臺灣中國等華人地區「桂花」不僅可以種植在家中,甚至入藥,是極佳的飲品。

不同於A只喝上好鐵觀音,不同於P只愛喝咖啡,我天性就愛品嚐各式料理和飲品,就算是夜市賣的「印度拉茶」,我也會興致勃勃想品嘗一口,我是屬於體會各種人間味道的開朗本性,當然關上自己的家門,我也有某種癖好,喜歡的美食,但走出門就該打開心胸好好開開眼界,我的老媽在我小時候就曾觀察我然後對老爸說:「這查某孩子,什麼都敢嘗試,真大膽!以後一定…。」後來在不同地區居住時,以前日本學生送我的茶,還有W從中國帶給我的普洱茶,C請我喝的養生怪茶,我都覺得極好喝,其實品嚐可以體會其中的箇中滋味,可謂天上人間都遊歷了。這也是我不會設限,非「×××」不喝或不吃的因素。

現在家中剩下的紅茶只有去年友人特地送來的桂花紅茶一斤,趁這兩天天冷,泡上一壺,極冷時喝上一杯是人間享受,桂花的味道真是滿室芬芳,加上桌上的台南老店上等糕餅,這是人間最佳的享受了。清朝皇帝的生活大概不過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