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2011  

我是慢食主義者嗎?

應該說我是自我生活實踐者,看過慢食的書籍才理解彼此是有些相似的,但是謝忠道的呼籲對人類的飲食史真的有幫助嗎?吃肉的吃速食的人口,還有飢餓的人口都同時存在。A是大廚師,以前鼓勵我學做菜,用了八股傳統女人學藝的好處來訓誡我,我沒回答他任何問題,但是內心的我對廚藝的愛好源自「不勉強」、「開心」的哲學。從小外公他們的好廚藝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家庭親近的感覺,我認為那是想學自然就會的技藝,或者說白一些更多來自我本能的聲音是「不忍」,因為在廚房內幾小時與食材(殺魚切肉)的生死奮鬥,換來口腹的滿足,對我來說,還是無法說服自己進廚房執行這項工作。因此,最近煮的義大利麵,簡單的蔬菜火鍋都是實踐自己可以開心進廚房的行動。

在許多外食中變成為我享用各式美食的美好時光,有天我會拿什麼來餵養我未來的先生孩子呢?可能是我成長的開始,我想目前懂得吃、懂得食物的珍貴已讓我有許多書寫的素材。我已非常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