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下廚一向有某種癖好,不愛太繁瑣的料理。

記得小時候有次做菜將廚房引燃大火,事後媽媽連一句責罵的話都沒有,不過這件事也形成我非常懼怕廚房的火。

 

已故的外公是位大廚師,舅舅是位總鋪師。從小我就遍嚐美食,媽媽始終是變出好料理的那位魔法師,小時候我問她的食譜在哪裡?她笑著回答說:我的食譜就裝在我的腦中啊!記得我遊學國外和居住花蓮時,對廚藝的種種疑問只要拿起電話跟媽媽馬上詢問,總可以得到滿意的答覆,大學好友M來到我家總羨慕我有個廚藝精湛的媽媽,媽媽沒有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的學歷,但是她有個包容的學習心,馬來西亞A給我的香料她品嚐,而且從小媽媽對我的創意料理頭腦和鬼靈精怪的小想法總是包容和微笑。沒有學院人士的固著,沒有驕傲的態度,家庭主婦的媽媽始終微笑做著三餐和點心等著我們回家吃飯。

 

這幾年,年邁的媽媽因為兩眼輪流進行白內障手術,眼力大不如前的她,比較少進廚房做大餐,但是還是常常跟我口述她的食譜,那本食譜就在她的腦海中,只要我問她她馬上就可以滔滔不絕的跟我列出食材作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