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馬來西亞來的A曾跟我討論慢食的論文研究合作計畫,我其實對這個主題不是非常清楚,但是謝忠道的<慢食>這本書看了幾篇,回憶起我在法國遊學的點滴。說來似乎也是慢食的一種。

這幾年我學習著慢食生活,學習自己下廚烹調單純的洋蔥奶油炒飯,或是自製的三明治,體會那種步調的實踐可能。從小住在府城的我,對於美食極為愛好,這幾年在不同國家地區住過學會調整身體和運動哲學,回想起來我的飲食衣著的品味,這十年來都有著很大的改變,連外貌都與小時候極為不同,如法國人所說我會花好幾個小時吃飯,這樣的耐心閑情,大部分台灣人都沒有,我們台灣人是不是過得太辛苦了呢?跟我極好的C教授叮嚀我要運動,S醫生跟我說要多吃肉,貧血的症狀才能改善,我試著調整自己的慢活,放慢速度活著。

慢食是一種生活態度,我還在體會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