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iddens英國劍橋大學學者

 

 

親愛的S:

 

想起你電話談到的壓力

 

我與你相同

 

也感到生活壓力沉重

 

好多事要做

 

好多任務要完成

 

 

 

近日有稿子被接受

 

出書的稿子也在努力中

 

還有許多研究進度

 

必須加緊趕工

 

我彷彿在奔跑中度日

 

 

 

很久沒去travel了

 

Writing at home

 

似乎現在安於自己的位置

 

自己的存在空間

 

但是內心仍渴望可以到處move

 

讓自己永保一種動力和刺激

 

因此很羨慕你在異鄉教書

 

從一個安全的處所

 

move

 

到另一個全新的處所

 

move

 

可以暫離我們處於壓力的空間

 

可以了解我們處於靜態時的固著信念

 

可以緩解我們處於僵化的自我意識

 

我多麼希望像你一樣

 

 

 

近來讀到Anthony Giddens的書

 

以及在劍橋大學教書的故事

 

他在10年內提升等教授

 

經歷9次失敗(他是Social and Political Sciences,SPS領域)

 

這是因為British Professor稀少

 

地位崇高所以升等不易

 

他提及自己成功的因素

 

只有勤勞

 

後來他從事寫作.教學.行政甚至政府顧問

 

成為多方位的intellectual 

 

不過他每一周還是會找一天

 

固定去Pub與同事學生聚會談天

 

看來如此傑出的人

 

也是悽悽惶惶

 

努力苦幹...

 

 

 

別忘記你曾對我說的話

 

對你自己的job

 

保持熱情和認真

 

非常期待下次來電

 

聽到你開朗的笑聲

 

 

 

Sop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