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移民的天空



 


接到你的中秋節祝賀


以及近況的來信兩封


一直拖到今天才回信給你


其實


我並沒有忘記你


 


這兩天高雄下起大雨


回到台南家中也是大雨傾盆


剛與爸媽喝下午茶


聊聊是非


此刻我坐在書桌前


看著窗外的雨景


心情是平靜的


 


知道你在桃園教書


替你感到開心


如能做些事展現你的才能


那就去做吧!


寫作對你而言


應該是最好的療劑


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最近看了一本書叫


小移民的天空


介紹給你看看


當一個小學老師


除了專業能力之外


我覺得真正的發自內心的愛他人


比知識的教導感動人


從小至今


我就愛聽故事和說故事


因此看到繪本或童話


總是愛不釋手


希望你也會喜歡這本書


另外


這些日子也認識了許多外國朋友


她們從事寫作和社會工作


每一個女人都是最認真而且是最美麗的


有的如同我的媽媽


有的如同我的姊妹


她們真誠又勇敢的面對自己的生命故事


使我動容


也使我想起你


 


中秋節在異鄉的你


好不好呢


看到月亮了嗎


非常想念你


要保重


 


Sophie     9.23 Tainan Home


 


 


小移民的天空


作者:法蘭西斯哥.希麥內茲


 


      出生墨西哥


      移民美國


      四歲父親帶他們全家偷渡到美國加州


      十五歲被遣返回墨西哥


      兩個月後正式拿到永久簽證


      努力求學中1972年拿到文學博士學位


      曾任聖塔克拉拉大學副校長


      終生致力於美國墨西哥裔文學的推展 


 


 


譯者:陸篠華


出版社:台灣東方


出版日期:20000201


語言:繁體中文


 


內容介紹


作者四歲時,父親便帶著他們一家人偷渡到美國。他一句英語也不會說,一個英文也不認得,又要幫著採收棉花、草莓、葡萄貼補家用,所以成績落後同學一大截,一年級就留級了。可是他自己並沒有放棄努力的機會,在老師耐心的教導下,他隨時作筆記,一有空就背生字,也在老師的鼓勵下,閱讀小說,因此得以順利取得大學獎學金,也得以進入哥倫比亞大學研究所就讀;這本書便是他的童年記事。


他蒐集資料,重新走過幼年時經過的地方,除了紀錄他自己的家庭歷史之外,更希望讓讀者了解許多移民家庭,如何讓他們的孩子吃力的做著大人的工作,賺取微薄的酬勞,以期待能在他鄉異國實現他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