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陽明山的學校生活

不知你又有何新計畫


 


南部這兩天


午後就會下起大雨


一直在家閉關


看書寫論文


陪陪爸媽喝咖啡吃月餅


 


 


你剛才提及半獸人


使我想起希臘神話這個故事


 


牧羊神潘恩是個上半身人形


下半身是山羊形狀的神


他在森林山野間保護羊群


免得他們受到野獸襲擊


潘恩非常喜歡音樂


尤其他所吹出的笛聲


更是天上仙樂


有一天


眾神齊聚在拿特洛河畔


大開宴會


大家吃喝得很高興


潘恩也得意洋洋的吹著他拿手的笛子


這時突然傳來一個恐怖的聲音


然後出現了一個又高又大的怪物


眾神害怕受到攻擊


紛紛變成個種怪物躲藏起來


正忘我的吹著笛子的潘恩


已經來不及逃了


眼看怪獸一步一步接近


潘恩急忙化身成為一隻山羊


跳入河中


沒想到河裡的水很淺


變成山羊的潘恩只有泡在水裡的下半身化身為魚


上半身還是羊的樣子


這就是你的星座-魔羯座的故事


 


為何向你描述這故事?


我問自己


心理學大師佛洛伊德認為


人類為了忍受生活的苦難


有三種類型的緩衝措施


一是強而有力的轉移,它使我們無視於自己的痛苦


二是代替的滿足,它減輕我們的痛苦


三是陶醉的滿足,它使我們對我們自己的痛苦遲鈍而且麻木。


生命的悲苦或喜樂


有時並不需要每一樣


自己真正體驗一次


才會得到體悟


你瞭解嗎


 


超越師生情誼的我們


六年來


無話不談


我最喜歡你


勇敢去愛的態度


勇敢放下的灑脫


以及坦誠的心


我相信


即使是半獸人


也會蛻變


找到懂你愛你的另一半


 


雨下得很大


希望在北方的你


多保重


如找到凱程


替我say hi



想念你們


中秋節快樂


 


Sophie  9.24 Tainan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