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物雞湯


今天是「立冬」了


「冬」有「終」或是「凍」的意思


「立冬」的到來代表著冬天的來臨


「立冬」這一天


在臺灣有一個習俗,就是所謂的「補冬」


有句諺語「立冬補冬,補嘴空」


要補好身體好過冬


你記得要好好去補嘴空


把肉補回來


我今天也準備好好吃些補品


燉個當歸枸杞雞


或是吃麻油雞呢


你一定沒想到我會燉補吧


以前冬天沒到


我就愛燉四物雞湯


碩班同學也吃過


後來愛煮香菇人參雞湯


都是自己學食譜做的


煮東西


對寫論文的我是很好抒發的方式


聽說今年會有反聖嬰現象


天氣會更冷


我則是期待著冬天的來臨


今天可別忘記


多吃些補好過冬



希望你愉快忙碌著


 


Sophie  午后小憩


 


 


附註:四物雞湯的作法


《材料》烏骨雞1隻、當歸3錢、川芎2錢、白芍3錢、熟地3錢、生薑5錢。


《做法》


1.將雞宰殺後去毛、腳、肉臟。入沸水中滾燙一下,再入清水中沖洗。


2.當歸、川芎、白芍、熟地洗淨,分別切成薄片,放入布袋中。


3.將雞與藥一起投入砂鍋中,加水約1000cc.,大火煮沸後,撈去浮末,再加入薑片,轉至小火,燉至雞肉和骨骼軟爛,調味並撈棄藥包、薑片即成。


(可以看個人喜好,加米酒或不加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