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好美食的同伴 馬來西亞華僑  玉麗與愛玲好友


一位是烹飪大師


一位是專業媽媽




此次的主人 來蓉大姊


以前是裁縫師的她


有親切的笑容


酷愛辣椒 


此次還親自帶辣椒醬來


讓我們一嚐


可惜對我


太辣了


可是我還是嚐了一口


哈哈哈...


果然辣勁十足...


還是愛玲厲害



 



害羞


在小學教印尼文的佳蓉媽媽



 



印尼餐廳老闆娘  Vivi


能幹又美麗的她
 



店中菜單


她自己親自做的





我吃的道地印尼菜


看起來像台灣菜


但是味道很不一樣




辣味沙拉



我不太熟悉的味道 


但是吃了幾口比較順口...


醬汁還有蝦醬成分


 


 


何謂多元文化


從食物這個點


融入在地食物的文化


品嚐這個世界的不同滋味


酸甜苦辣...


在地文化中包含的是飲食文化


這個最直接與我們相關的


如7-ELEVEN 麥當勞


它們都是陪我們長大的全球化文化


在地文化與全球文化


是交融的


也是混雜的


我們無法一眼看出


真正pure純粹的文化本質


卻可觀察出


其中的變化和軌跡


如印尼咖啡是加煉奶的


對我這個喝黑咖啡的人而言


它是不合我胃口的


但印尼咖啡的濃烈


卻如一身豔麗的女子


讓人驚嘆


原始的熱情


奶味則有甜膩在心之感


為何喝黑咖啡?


或許是從書中和多方資訊中來的


或許是嘴巴歷練出來的感受


或許是因為住過巴黎喝習慣他們的黑咖啡


這種交雜的經驗文化就變成


一個族群的文化


叫咖啡文化


我也就是俗稱的


咖啡癮的那群人


因此我也是在國際全球化下


交雜混血文化的在地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