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早上炎熱的天氣


開完高層會議後


我驅車前往愛國國小


參加愛玲為新移民女性的文化演講


到的時候


愛玲已開始介紹馬來西亞的婚禮文化




談到男尊女卑的伊斯蘭教社會


以及婚禮種種


我有種神遊之感


雖然想專注聽


但還是忍不住跟旁邊的新移民女性聊天起來




文化介紹後


愛玲示範了兩道南洋料理




在一旁的愛國國小校長就忍不住提問


看他的表情


真的好奇心十足




坐在我前面的妹妹


媽媽是越南姐妹




哥哥和妹妹都是中越混血兒


她們的媽媽說自己來自很鄉下的越南村落


能住在台灣


她覺得很好


國語還不錯的媽媽


來台灣已六年了


看起來年輕清秀的樣子


一點也不像兩個孩子的媽媽




伊斯蘭咖哩雞


愛玲展現的作品


這一次一點也不辣


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一旁的屬桂老師為我解說香料故事


我聽得入迷時


愛玲說吃吃...


原來


咖哩雞煮好了


我覺得這次的咖哩雞煮得很爛


不知是否愛玲怕我們吃不動呢!


總之


南洋料理的香氣四溢


這是迷人之處


當然愛玲的廚藝沒話說


我期待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