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daylily


 


看到你回應了


與妳見面時總是談學問比談打扮多


這樣的互動感覺很好


 


昨天給你那樣的回應


或許是近日許多事發生所產生的感概


許多人離開我的身邊(other world)


而我要面對


 


因此我問


自己給別人的正面回應(溫暖)多不多


自己的位置是不是可以改變一些什麼


自己的研究是不是可以提供一些貢獻


自己的信念是不是動搖了


 


這樣的答案


反映在日常的生活之中


真實存在的角色互動當中


那麼微妙卻還是可以看見


 


我的好友A


許多人是習慣被牽著走的


我笑笑說


牽著走還好


壓著走就很可憐的


我們相視大笑


 


人的奴性和惰性讓人走到何處呢?


只有自己最清楚吧!


這些年浸潤在理論與實驗之中


打開了我的視野


不斷改變我對人生的態度


我總希望可以不斷超越一些、進步一些


讓自己離開時


不會遺憾


 


希望你可以找到妳所相信的


持續走下去


 


 


Sophie 2008.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