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學生下課就一直吃零嘴,他們最愛統一科學麵,說是這裡賣一包2.5元很貴(台幣13元),ㄚ翰還一直說:「老師我幫你買啦!」,我笑笑說好,他似乎很開心,一直拿餅乾給我吃。吃台灣零食是這裡班級下課的特殊景象。


這是一種與台灣連結的情感嗎?


我問阿翰,他說:「這裡也有類似的麵,但是還是科學麵好吃」,我沒有質疑他的看法,或許這就是在異鄉時人所尋求的慰藉吧!從台灣空運或海運過來的麵並不是很貴,但是貴重的是那種家鄉味的情感,吃著統一科學麵就會想起台灣的點滴。


 


SOPHIE田野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