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珠江三角洲  東莞市

這裡土地的廣闊是我之前沒想像到的。


我想:自己親自來之前總是設想這裡是如何的地方,是不足為奇的地方


當我坐上車飛奔到不同城鎮之後,才覺得生活在這片土地生活的人,其中的心情,是不足為外人所道。讀古書時會讀到古人進京趕考跋山涉水的辛酸歷程。,如今時代更迭,雖說我非進京趕考的秀才,但一人獨自飛越台灣海峽,坐上巴士,來到東筦進行研究,體會吧!是真正「體會」人遷移的辛苦,要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是那麼不容易,不容易的事啊!


在這裡,要身體力行鍛鍊的第一件事:就是體力,因為有好體力才能走訪這個古老的國度,探尋到我要的寶藏。


                                                                                                      


 


SOPHIE的田野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